当前位置: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电保供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肖拓 2020-12-28 1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长江禁捕退捕、综合大督查、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电保供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交易场所监督管理、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广电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渔民转产安置保障、巩固整治成果、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健全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近期省政府对全省14个市州及有关省直部门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开展了综合大督查。下一步,要强化督办落实,对在政策落实中主动作为、成效明显的地方给予表扬激励,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同时,积极争取更多典型经验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会议强调,未来几天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粮油肉菜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以及水、电、气管网和通信网络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两节”。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协同配合,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健全市场机制、补齐设施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扩大参保范围、提高待遇水平、优化经办服务,基本实现适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不断提高社会保障质量和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监管措施、提升监管能力,整合监管执法资源,加强对各类交易场所监督管理,确保管得住、不出乱子。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发展重点、强化政策支持,加快形成车桩相随、开放通用、标准统一、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促进智慧广电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主要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示范引导,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慧化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实施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