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省级金融工会委员会试点在湖南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为 编辑:肖拓 2020-12-28 21: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f28a2c9f5fdcfef2428b5952a96eac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廖为)12月28日,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是全国第一家省级金融工会委员会试点建立单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金融工会和湖南省总工会的批复,对湖南省金融工会进行了授牌,选举产生了湖南省金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湖南省金融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湖南省金融工会财务报告的决议(草案)》。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复中国金融工会在湖南和厦门试点建立工会委员会,是全国金融系统工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精准服务职工的一件好事。以新作为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会工作新局面,是摆在湖南省金融工会面前的首要任务。湖南省金融工会要把好事做好,做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金融工会于2013年底成立,现有会员工会49家,其中银行业30家,证券业4家,保险业15家;入会职工91905人。从以前的“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到如今的“金融工会委员会”,虽然只有两字之差,但是内涵和意义完全不同。成为工会委员会后,金融工会领导班子将由所有在湘金融机构工会的代表选举产生,每年要向全体委员述职,真正做到由职工选出,对职工负责。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