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路政执法人员清除省道S336行道树上钉挂广告牌74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陶晓社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2-28 21: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213003.jpg

近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对省道S336沿线利用行道树钉挂、捆绑广告招牌行为进行整治,共拆除广告招牌等74块。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陶晓社 记者 石珊)记者自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近日,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对省道S336沿线利用行道树钉挂、捆绑广告招牌行为进行整治,共拆除广告招牌等74块。

路政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省道S336公路沿线一些住户和商家为了招揽生意,在公路行道树上钉挂、捆绑广告招牌,严重损坏行道树的正常生长。

针对这一现象,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开展保护公路行道树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在公路行道树乱钉挂、捆绑广告招牌的住户和商家逐一宣传《公路法》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在行道树上钉挂广告招牌不仅违法,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没有自行扫除的违法钉挂、捆绑在公路行道树上的广告招牌,执法人员依法全部强制拆除,有效地保护了公路行道树的正常生长和生态平衡。

公路行道树不仅具有组织引导交通作用,还有防护和美化公路的功能,同时它对于提高公路使用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消除噪音、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以及涵养水源有着重要作用。

执法人员呼吁公路沿线住户和商家,自觉爱护公路行道树,共同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市民如发现国省干线上有破坏或利用行道树违法钉挂广告招牌的,可向公路路政执法部门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陶晓社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