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128名心育专职教师接受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曹义建 编辑:康晓乔 2020-12-29 14: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曹义建)12月26日至27日,由湖南省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2020沅陵县心育专职教师培训在荷花池小学成功举办,该县128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培训,广东日慈公益基金会提供课程和课程包。

在两天培训过程中,广东日慈公益基金会培训师们为老师们分别上了《预防视角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课程框架剖析与体验》《心理健康课程模拟课堂》《心理健康课堂管理技巧教研》等四堂课。这些本培训分别聚焦于儿童的心理健康现状与挑战,并与教师探讨预防视角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介绍心理健康课程框架;为教师剖析心理健康课程的核心框架,并通过互动游戏和示范课体验“自我”“情绪”和“人际”三大主题,进一步加深教师对课程的理解;组织教师模拟心理健康课课堂,助力教师体验并掌握授课流程;同时,组织教师讨论心理健康课堂常见的问题与解决方法,赋能教师顺利开展后续活动。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们受益匪浅。

来自杜家坪九校的张慧老师在参加完心育专职教师培训后,信心满满地说:“很荣幸参加这次心育专职教师培训。本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新知识,在以后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可以加以运用。”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曹义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