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色预警!隆回林业干部职工严阵以待战严寒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2020-12-29 17: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12月28日,隆回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后,该县林业局立即启动了抗冰冻应急预案,全县林业干部职工赶赴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林区开展抗冰救灾工作。

为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局在全局开展了“节约用电我带头”活动,自觉节约用电。该局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基层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全面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并实行一天一报告本辖区相关情况,确保通讯畅通。

该局要求各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林区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出现险情时,要组织人员立即转移和做好安置工作,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自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来,该局林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和林业生产一线,指导对苗木、幼林和新造林苗木防冻,防止和减轻苗木冻害;加强对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危房户及护林点仔细检查和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物资供应。

“这么冷的天气,林业干部爬山越岭帮助我们抗冻救灾,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望云山林场职工陈孝科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