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爱聚“阳光校外”,“花”开七彩校园

来源: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作者:肖鹤洲 阳琼 肖大松 编辑:陈纲 2020-12-30 09: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演出现场。

爱心企业现场捐款.png

爱心捐款。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阳琼 肖大松)继往开来谱新曲,欢呼雀跃乐韶华。12月29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在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魅力校园·青春同行”元旦文艺汇演,1800余名师生欢聚大礼堂辞旧迎新。

该校所有班级都参加了汇演,学生中的文艺骨干自导自演了《醉春光》《寄明月》《国学少年》等23个歌舞、朗诵、情景剧等节目。节目围绕“幸福教育,多元发展”办学理念,围绕投入200余万元新建塑胶跑道、足球场等办学条件的改善,围绕同课异构带来的教学水平大提升,围绕课题研究取得的累累硕果,围绕少年宫艺术和国学教育的大融合,围绕教育助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整台演出散发着天真的活力、跳动着青春的脉搏、讴歌了激情岁月、展望了锦绣明朝,欢乐明快的演出氛围洋溢了整个校园。

演出前,隆回煌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3000元,隆回祁都纸业有限公司捐款6000元,欧悦莎服饰捐款10000元。“我们的父母大多在外面打工,作为留守孩子,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把我们紧紧拥抱,我们很开心,请爸爸妈妈安心务工。”爱心企业对该校捐款助学后,留守孩子欧阳霞(化名)分享了幸福的留守生活和开心的校园生活,道出了该校800余名留守孩子的感恩。

该县教育局牵头成立教育助学志愿服务队,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相应成立了志愿服务分队,引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教育助学志愿服务。现有注册志愿者4000余人,志愿服务分队40支,并组建了“政策法规宣传台”“雷锋精神传递站”“留守儿童欢乐屋”“才艺传承接力棒”“生活技能训练营”等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助学志愿服务队以留守孩子为重点,在元旦、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组织开展“阳光校外,百花齐放”系列活动,爱聚“阳光校外”;通过“魏源杯”师生诵读大赛、师生故事会、“诗词达人”高峰对决、文艺演出、趣味体育等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陶冶情操、文明精神、健康体魄,让文明之花绽放七彩校园。

来源: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作者:肖鹤洲 阳琼 肖大松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