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意骗保无处逃!衡南县多部门信息比对清查疑问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编辑:王敏 2020-12-30 10: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谢旺 记者 王敏)今日,记者从衡南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民政部门结合全县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资源,从多个方面对全县城乡低保家庭信息进行了比对,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实现公开、公正、公平。

在城乡低保申报及监管工作中,因为实际收入核定受途径、手段等局限,民政部门难以准确核定,并且相关政策对于骗保等行为处罚力度不够,导致恶意骗保行为时有发生。今年,该县民政局通过财政、人社、公安、交警、工商、住建、税务、住房公积金等多部门数据信息比对,使民政救助工作更科学、更具公信力,切实提升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2020年,该县全面启用衡阳市居民家庭核对系统,将信息录入权限下放乡镇(街道),县信息比对中心对录入的信息进行审核并发起核对,极大的提高了核对工作效率,共完成救助新申请家庭核对4660户9238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对象复核45225户81051人,通过信息化核对查出疑问人员7808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