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打造快速退税“链条” 缓解企业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海鸥 邓朝懋 何辉 编辑:周文君 2020-12-30 13: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蒋海鸥 邓朝懋 何辉)“退税业务当天办理,退税款当天到账,真正缓解了我们的年终资金周转压力,为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日前,永州市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结仪感慨道,正因为零陵区税务局畅通网上退税渠道,公司的20.32万元出口退税1个工作日就到账了。

该公司是一家以玩具生产与加工为主要业务的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公司外贸订单减少,国际运输受阻,运费上涨,货物无法按时出运,导致公司经营困难,面临资金困境。为保障退税款尽快到账,助力该公司渡过难关,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在仔细核实该公司申请的基础上,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出口企业开展“一户式”建档、“一对一”联络以及个性化辅导,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实现退税提速,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

在园区另一边,永州市九晨塑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长红也深有感触,“因公司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客户端自主提交申请及相关材料,申请的17.59万元退税不到一天就到达公司账户,明显感觉退税速度较之前提高很多。”

此外,了解到湖南核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但尚未退税,零陵区税务局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线上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申报系统升级、数据检验等问题,企业顺利完成留抵退税7.27万元。

今年来,零陵区税务局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强化岗位责任等措施,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加强政策解读、申报辅导和办税事项告知,实时帮助纳税人解决退税疑惑,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力加速出口退税“非接触式”流程审批,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会同国库等部门,建立联动配合机制,打造“信息即时传输,全程线上办理”的纵向流通退税链条。目前,企业提供的申请资料齐全,零陵区退税办理时长基本上由4天压缩到1天。

据统计,今年以来,零陵区税务局已为337户纳税人退税1051笔,共退税2407.0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海鸥 邓朝懋 何辉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