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蜡烛吸水、水果发电……衡阳这所小学学生“玩转”科技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2-30 16: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146_wps图片.JPG

12月30日,“科技带动梦想,飞向2021”石鼓区都司教育集团元旦迎新科技主题活动举行。

DSC_7151_wps图片.JPG

等待奇迹出现。

DSC_7168_wps图片.JPG

学生为“我最佩服的科技实验”投票。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记者 宋美君)蜡烛能将水吸入杯中吗?水果竟然能发电?纸船的承重与什么关系最大呢?12月30日,“科技带动梦想,飞向2021”石鼓区都司教育集团元旦迎新科技主题活动举行,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和探索欲开启了科技探秘之旅。

此次活动分为科技实验现场秀和“我最佩服的科技实验”评选两个环节。科技实验现场秀环节,记者看到,孩子们将带来的实验用品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指导老师率先进行实验演示,边操作边解说,讲述实验步骤和实验现象。随后学生集体动手,通过自我实践找寻实验原理。

五年级学生带来的是“吸水的蜡烛”实验。孩子们先将染色的水倒入盘中,然后用玻璃杯将点燃的蜡烛盖住,几分钟过后,水被吸入杯中。整个活动现场,孩子们或细心操作,或凝神思索,亦或相互探讨,乐享科技盛宴的神奇和深奥。

随后进行的“最具人气科技实验”评选环节,播放了每班精心准备的团队实验秀视频,孩子们成为小小评审员,根据视频表演以及自己的喜好选出心目中最佩服的科学实验。

“真棒,实验一气呵成。”“真是脑洞大开,这些实验太神奇了。”“只要敢想,一切皆有可能。”整场活动下来,学生们直呼过了把瘾,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叹声。

都司教育集团总校长欧阳衡湘表示,科学教育要从孩子抓起,此次活动是都司教育集团举办的第二届科技节,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科技探索精神,让学生通过自我实践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让崇尚科学、爱好科学成为校园最美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