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2-30 19: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1fg.jpg

12月30日上午,中共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琪 唐兰荣)12月30日上午,中共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珠晖区委关于制定珠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区委书记刘祯干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就《中共珠晖区委关于制定珠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向全会作起草说明。

刘桢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这一年,珠晖区立足“一区两城两极”发展布局,着力抓项目、强产业、兴实体,以人力资源、高端眼镜、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盐卤化工、军民融合等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成型,全区经济保持增速稳步回升、结构持续优化、质效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全力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年,全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仅1例确诊病例并治愈,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城区前列,GDP、地方税收收入增速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城区前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全市城区前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胜”。

这一年,全区砥砺奋进,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序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绝对贫困问题即将成为历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一年以来的工作。今年以来,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关于当前的工作,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继续完善区委规划建议;要决战决胜“十三五”的收官,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深入自查;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