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交警大队约谈重点运输企业 筑牢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2-31 16: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31165113.jpg

雁峰交警大队约谈重点运输企业。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源头管控,切实做好新一轮寒潮低温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确保元旦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12月30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求,组织雁南客运有限公司、顺达运输有限公司、雁峰区运达校车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开展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各企业名下逾期未检验、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及逾期未审验、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状态的重点驾驶人情况,责令各企业负责人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刻剖析了事故原因,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将冬季低温天气形势下易发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形态、危害后果等提示宣传到每一位驾驶人,吸取交通事故教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元旦假期行车安全。

会上,雁峰交警大队大队长钟国辉总结肯定了2020年雁峰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表示,元旦和春运即将来临,希望各企业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重视安全生产,提高思想认识,严把源头管理关;加大自纠力度,完善台账制度,强化内部日常安全监管;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增进信息沟通协调;切实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为平安春运蓄力。

三家企业负责人会后纷纷表态,一定担起主体责任,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对相关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督促管理,汲取教训,减少违章,配合交警部门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