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公安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从警荣誉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胡冲 2020-12-31 23: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72d3b787659d2f959e2e883ef09d78d.jpg

活动现场。

b36c49f3ffdc9c62bc22614ee0dd3ae.jpg

从警30年荣誉仪式。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今日下午,在望城区雷锋大剧院,千名望城公安民辅警和干部群众共同唱响雷锋家乡脍炙人口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是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上激动人心的一幕。

今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定于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从此,公安民警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和旗帜。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时,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举行了“警旗飘扬,平安望城”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从警荣誉仪式。

当天下午,由望城公安民辅警自编自导自演的11个精彩节目正式上演,以“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从警无悔”“警旗飘扬”四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望城公安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了望城分局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从警30年荣誉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10名从警30年的老警察在20名新警察的护航下闪亮登场。其中,星城派出所教导员王力动情地分享了他的警察故事,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在活动现场,望城公安把从1997年到2019年评选出的十八届“十佳雷锋式民警”请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中有的是默默坚守基层数十载的派出所民警,有的是冲锋一线和死神擦肩而过的刑警,有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业绩的社区民警……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雷锋精神传人,当人民满意警察”的无悔担当。

“希望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加快建设美丽强胜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再立卓越功勋!”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并寄语全区公安民警。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湖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何荣勤等领导出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