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调查:长沙新世纪家园垃圾成山!社区表态尽快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杨雁霞 2021-01-01 16: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成堆.jpg

垃圾堆放.JPG

长沙新世纪家园南区垃圾桶,垃圾堆积无人处理。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李赛凤)2020年12月30日,长沙新世纪家园的4名业主向红网记者投诉:家门口垃圾堆积如山,出入不便,却一直没有人管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变。记者跟随新世纪家园的业主王先生一起来到新世纪家园了解具体情况。

站在小区大门口,王先生亲身演示了业主要如何穿过一堆又一堆垃圾才能进门,稍不注意就会跟垃圾擦肩而过。

“那些收废品的在这些垃圾堆里捡纸盒子,到处乱翻,翻得到处都是垃圾。原来是有人搞卫生的,但这段时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人来处理。”一提起小区的垃圾,王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

小区另一位业主刘女士说,她特意数过,除了大门口的垃圾堆,整个小区一共有二十多个垃圾桶都没有处理。

为了解原因,记者找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长沙凯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洁员告诉记者,现在一直没有处理的垃圾是属于新世纪家园南区的,没处理的原因是新世纪家园北区的垃圾站不收南区的垃圾,这才导致垃圾堆积。他们的工作人员也曾为了运送垃圾的问题,与北区业主发生过多次纠纷,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为何同一小区业主的垃圾,只因住在不同区域,垃圾就不能送往垃圾站?对此,业主谢女士有话要说。“从2018年开始,政府就提出对我们小区进行垃圾站改造,当时是先对南区进行垃圾站拆除,但拆除后一直没有重建,这才导致南区垃圾没有地方放,只能放到北区去。”

谢女士告诉记者,长沙新世纪家园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之前两个区域各有一个垃圾站,后来南区垃圾站被拆除,两个区域的垃圾都送到北区垃圾站处理。起初因为都是同小区居民,大家也互相谅解,但南区有30栋楼房,北区只有8栋,长时间下来,北区的垃圾站也不堪重负,影响了北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最近几天,北区居民联合起来,阻止南区的垃圾进北区堆放,这也是导致目前南区垃圾堆积如山的主要原因。

带着问题,记者走访了长沙凯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长沙新世纪家园南区的垃圾站一直不建,把垃圾运往北区垃圾站堆放是不现实的,一是北区垃圾站处理能力有限,二是北区的业主反对声音比较大。目前物业能做的就是尽量把堆积的垃圾运走处理。至于建立垃圾站,物业暂时没有办法处理。

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的城管专干易磊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一段时间,社区跟街道、环卫所进行协调之后,会将新世纪家园南区的垃圾收集后,分散到周围小区的垃圾站进行处理,以解燃眉之急。”同时,社区也将组织长沙新世纪家园的业主尽快召开业主委员会,不管是新建垃圾站还是其余处理方案,都将通过业主大会,让小区全体业主一起商议决定。

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针对目前长沙新世纪家园南区垃圾无人处理的问题,小区物业已经组织工作人员把垃圾清扫移走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6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