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新田丨小小罗汉果 变身“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1-01-01 16: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湖南省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罗汉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黄绿色的罗汉果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果、选果、运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罗汉果是一种药材,具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润肠排毒”等功效,常被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等症,被誉为“长寿果”和“神仙果”,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市场需求量大。2020年,村里的合作社流转上百亩土地种植罗汉果,当地农户出土地、生产成本和劳工,与合作社合作的企业提供种苗,并指导种植管理、订单收购,每亩收益近万元。目前,罗汉果基地喜获丰收,进入全面采收和烘烤阶段,这一产业又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6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