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忘关煤炉引发大火 消防员4次内攻救出5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刘慧云 编辑:冯竞萱 2021-01-02 15: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2134219.marked.jpg

常宁市桃江社区一居民楼6楼起火,5人被困。

微信图片_20210102134213.marked.jpg

四次内攻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救出。

微信图片_20210102134223.marked.jpg

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颜雨彬 刘慧云)“桃江社区一居民楼6楼起火,家中5人被困,急需救援。”1月2日凌晨1时11分许,衡阳市常宁市青阳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3台消防车1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出警途中,救援站站长黄呈党通过电话与户主取得联系,得知家中5人被困在卧室,起火部位在客厅,火势蔓延迅速,浓烟滚滚,无法逃生。黄呈党告诉户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打湿的衣物将卧室门缝封堵,躲到离火势较远的阳台上,等待救援。

1时22分许,消防人员抵达社区,由于巷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情急之下,消防人员下车,迅速铺设200米水带,达到6楼起火点。

此时,消防人员发现,起火房间的门早已被群众打开,高温、浓烟充满整个房间,火势已成猛烈燃烧状态,并有向卧室蔓延的趋势。如不及时内攻救人,被困人员将会有生命危险。

黄呈党通过手机与被困人员保持通话,并进行安抚。同时组织救援人员分层保护固定水带,以最快速度供水灭火。

高温,浓烟,火场内部情况不明……消防员3次试图内攻救人,都无功而返。长距离高差供水缓慢,火势猛烈燃烧无法救人,被困人员情绪几近崩溃……现场处置困难重重,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珍贵。消防人员顶着压力,与时间赛跑抢救被困人员。

1时35分许,消防人员第四次组织内攻。安排1名消防员在水枪掩护下深入内部开窗疏散浓烟,再派2名消防员深入房间展开搜救。

危急关头,消防员终于在卧室找到5名被困人员,并迅速将他们安全救出。其中包括1名老人和2名小孩。随后,消防人员及时扑灭了大火,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户主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忘关煤炉引燃周边可燃物引起。消防部门提醒,使用煤炉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在换取煤球时要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物品,换下的煤球应妥善处置,切勿随意丢弃,避免发生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刘慧云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2/8806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