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假期 攸县与珠海旭日陶瓷集团签订20亿元项目投资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吴辉兵 谭帅 编辑:张俊 2021-01-02 17: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现场。

2.jpg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株洲1月3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吴辉兵 谭帅)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元旦假期,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在攸县高新区网岭循环经济园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出席签约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鹏程参加仪式。

“9年前,攸县与旭日集团喜结良缘,从一个月洽谈签约,到两个月正式启动,再到一年内建成试产,双方共同创造了有目共睹的‘旭日精神’‘攸县速度’;今天,旭日集团坚定地选择把新型绿色建材生产线二期项目落在攸县,总投资20亿元建设的旭日陶瓷湖南产业园,将成为旭日集团在国内的最大生产基地和全省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这必定又是一次美好期许的开端、共进共赢的开始。”签约仪式上,康月林热情致辞。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攸县做大产业、做优项目,攸县将把该项目纳入重大项目进行调度推进、热情服务、加强对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高标准规划设计,把握建设风貌,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确保产品先进工艺。

湖南旭日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位于攸县高新区网岭循环经济园新型建材产业区,以生产“白兔牌”陶瓷系列产品为主。根据攸县人民政府规划和湖南旭日陶瓷有限公司扩大规模需求,决策在湖南旭日陶瓷生产基地扩大再生产,新增4条自动化新型绿色板材生产线,兴建旭日陶瓷湖南产业园项目,使公司建设成为集外墙瓷砖、室内瓷砖生产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陶瓷生产企业,成为集团公司在国内建设的最大生产基地。

“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的扩大再生产是顺应生态文明大趋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传统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积极有益的探索。”旭日集团公司董事长黄英明表示,将建设成为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优良、绿色环保的项目,为攸县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舵稳当奋楫,风正好扬帆。目前,攸县正在全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建筑新材、精细化工、煤电能源、特色农业等产业来势很好,初成体系。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奖励“四个十条”、温暖企业“三十条”等系列政策的基础上,攸县正在积极抢抓跻身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和长株潭一体化建设范畴以及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等机遇,全力为企业发展打造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平台和最优越的环境。

据了解,湖南旭日绿色建材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攸县产业结构,完善优势产业链条,对提升全县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集聚水平,推进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税收超过7000万元,吸收就业人数超1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吴辉兵 谭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3/880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