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公安破获特大炒外汇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尹果 凌达新 编辑:龙琦 2021-01-04 08: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将电信诈骗团伙成员缉拿归案。

红网时刻株洲1月4日讯(实习生 尹果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凌达新)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向媒体通报,1月1日,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下设反电诈中心)、网安大队联合行动(巡警大队配合)跨省缉拿押回十余名电信诈骗团伙成员,成功打掉一个披着投资公司“合法外衣”实施炒外汇诈骗的团伙。

2020年11月17日,家住荷塘区的宾女士报警,称11月初被微信好友吕某拉进微信群,根据群内微信“好友”推荐,用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MT4”的炒外汇软件,并向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3万余元。2周后,宾女士发现“MT4”软件无法正常使用,这才意识到被骗。荷塘警方雷霆出击,于11月19日将吕某抓获归案。据吕某交代,他只负责网上“拉人头”、引诱受害人下载使用“MT4”软件,并从最终骗得的资金中获得分成。吕某自称不清楚其上线的真实身份和地理位置。

由于该案诈骗团伙核心成员均使用虚假身份,且诈骗工具软件“MT4”经过了层层伪装,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为大力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荷塘分局于12月22日成立“荷塘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和“荷塘区反电信诈骗中心”,集合多警种部门、多渠道数据、多领域技术于一体,建成打击电信诈骗的实体化、实战化平台。反电诈中心成立伊始,便全力攻坚该案。

荷塘区反电信诈骗中心经过连续一周时间的深度研判,查清了幕后黑手。荷塘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远赴浙江,在新年元旦之际将该诈骗团伙13名骨干成员缉拿归案。现查明,该诈骗团伙主要以大龄女青年为目标,通过网上交友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把受害人拉入特定的微信群实施诈骗。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尹果 凌达新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