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家中熏腊肉失火 治保会队员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1-04 11: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4112751.jpg

治保会队员及时发现并联合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一同将大火扑灭。

微信图片_20210104112758.jpg

灭火后,治保会队员自发拿起扁担、簸箕清理失火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王聪 记者 宋美君)年关将至,不少村民家中开始熏制腊鱼、腊肉,在增添了些许年味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近日,湖南衡山县长江镇宋桥村一村民家中因熏制腊肉导致家中厨房失火,宋桥村治保会队员及时发现并联合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一同将大火扑灭,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2020年12月23日上午10时许,宋桥村治保会队员在村里巡逻时发现十六组一村民家中厨房失火,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紧急情况之下,治保会队员一边在微信工作群内联系人员前来支援,一边在周边进行勘察想办法开展救援。几分钟后,镇村干部、治保会队员及几名群众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用水泵从附近的水井内抽水,接上水管对着起火点喷洒。由于厨房屋顶是瓦木结构,火势蔓延快,现场不时发出房梁瓦片掉落和门窗玻璃破碎的声音,但是现场救援人员丝毫没有退缩。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后,大火最终被完全扑灭。

灭火后,为防止复燃,治保会队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并自发拿起扁担、簸箕清理失火现场。

经了解,家中失火的村民是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当天他点燃柴火熏制腊肉后就回房间休息了。在腊肉熏制的过程中,腊肉或油脂掉进了火堆,结果火越烧越大,加之厨房内堆放了不少柴火,从而引发了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