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炉慈高速公路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黄莉莉 陈艳 编辑:李欣雨 2021-01-04 16: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4163140.jpg

炉慈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湘鄂两省交界的炉红山,止于慈利西张家山。连日来,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炉慈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附属设施建设,为工程开工做好、做足前期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104163123.jpg

日前,记者在项目部看见,项目部驻地、钢筋加工厂、拌和站、工地试验室已经建设完成,砂石料加工厂正在建设当中。在钢筋加工厂,工人们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正在焊接加工混凝土衬砌台车、钢拱架、网片等主体工程所需材料。

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炉慈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 王滨:我们项目分为四个工区,我们现在处在第四工区,我们现在是整个零件基本完成,三工区二工区是我们的路桥工区,路桥工区总共是合建一个拌和站和一个梁场,拌和站我们在筹建阶段,目前位置已经选好。一工区这边的话也是一个隧道,现在土建基本建设完成,计划是在年前把基础建设土建部分全部做好。

微信图片_20210104163118.jpg

慈利隧道进口是炉慈高速公路项目最先开工点段,也是炉慈高速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全长5000多米,是全线最长隧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目前,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施工,施工机械也开足马力,为正式开工做足准备。

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炉慈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 王滨:我们现阶段因为在筹划我们对于整个项目的各个工点的开工时间,安全这方面加强对建设人员的培训,采用机械化,减少人力的投入,然后再一个在精选材料这块,加强一个检测,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整体履约的责任。

G59呼北高速炉红山至慈利段全长约80.18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于湘鄂两省交界的炉红山,终于常张高速慈利西互通西的张家山附近,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总金额144.2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石门、慈利、张家界等沿线城市北上、南下的快速通行能力。(慈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莉莉 陈艳)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黄莉莉 陈艳

编辑:李欣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