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技人员田间开“良方” 农作物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杨茜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2021-01-04 15: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779c3bd579d8e12b85d24c16a6b80a5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1月4日讯(通讯员 杨茜 奉诗佳)针对寒潮来袭对越冬农作物造成的影响,双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指导人员分赴各乡镇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冬季农业生产保质增效,农作物“温暖”过冬。

a614c5b546ad6dbf60366ae73ebd1fd_副本.png

在五里牌镇赢丰生态农业基地,40余亩火龙果的嫩枝因持续低温已出现发黄。

“晚上零下几度,一层薄膜太薄了,马上要搞双膜覆盖,旧的不用拆,新的薄膜重新盖一层;有破损的地方要用透明胶粘好,防止冷风灌进来。”农技人员仔细察看棚内火龙果的生长情况,结合低温育苗的技术要点指导基地正确修剪栽培,并对大棚覆盖薄膜保暖等给出具体措施。

319e8dcfb095f2836fb94c4824e6bdc_副本.png

柑橘是双牌县主要种植的水果之一。泷泊镇冲头特色柑橘种植基地11月中旬就收到了农技人员的果树防寒指导意见,550亩柑橘已经在寒潮来之前灌足保墒水并覆盖了保温地膜,一派生机盎然。

县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办主任胡旭君说:“从栽培方面提前通过肥料使枝条提早老化,特别是秋梢提早木质化,可以提高它的抗寒性。在寒潮来之前灌足保墒水,然后覆盖地膜,既有防寒的作用又有除草的作用。”

a2e930e8a47d3030835a9a139e66c67_副本.png

连日来,双牌县共派出80余名农技干部,针对作物长势和生产特点,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油菜、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作物的防寒工作,帮助农户科学管护,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杨茜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9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