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20年12月份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在官垱镇召开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云 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2021-01-05 14: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下午,安乡县2020年12月份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在官垱镇召开。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县领导刘德平、杜强、林红华、周凯、余梅、韩翼飞、周宏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05084808.png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官垱镇亿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看基地、听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官垱镇在蔬菜种植、产品加工及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张阳指出,合作社要想提质上档,就得运用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通过“绿色”“有机”认证,进行品牌化的打造和标准化的生产,实现全程可溯源。同时,要打开思路、凝心聚力,形成市场的联合体,让安乡蔬菜真正“出湘”,走向全国。

在广福社区莲花幸福屋场,白墙红瓦,绿树红花。尽显田园风光的屋场美丽而整洁,无论是房前屋后,还是道路沿线,都是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张阳强调,各乡镇要积极学习广福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以最具风情乡村、最干净整洁乡村为目标,打造美丽幸福屋场。

针对紫金社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有效推进优化网格设置、保产业发展、保基础设施提质管养、保治安环境稳定有序、保农村环境改善、保村风民风氛围的“一网五保”治理模式,张阳指出,各乡镇要认真借鉴紫金社区基层治理模式,有效发挥网格党员引领群众自治作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长效体制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例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县四季度基层党建实地调研情况,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情况,12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12月份乡镇集镇码头整治工作等情况。

会上,陈德就我县疫情防控、医保征收征缴、招工稳岗、春耕生产准备、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移风易俗和安全稳定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春节前大局稳定,人民生活安定。

张阳要求,要强化培训,确保工作不断档。要对换届选举产生的新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分期、分级培训。通过现场示范、老同志传帮带等方式,使其迅速熟悉工作内容,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要以产业为重、长期招商,确保增收增利。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核心组织作用,建立工作指导制度,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模、规范化流转。要规划先行,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同时,要强化对“一村一品”打造的考核和结好“招工稳岗”这笔硬账。张阳强调,要集中整治、完善机制,确保环境长效提质;要统筹兼顾、坚守底线,确保和顺致祥;要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用结果说话。(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云  邓志祥)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云 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09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