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多测合一”信息平台上线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刘苏洲 李生辉 编辑:吴思静 2021-01-05 10: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长沙县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运行以后,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多测合一”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涉及测绘机构选择、合同备案、成果提交和成果备案等。

据了解,推进“多测合一”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事项。目前,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已印发《长沙县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办法(试行)》,并明确使用《长沙市工程建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定”(试行)》和长沙市“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

同时,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一个标的物只测一次,共认一个测绘成果”的原则,从1月1日起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实施“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由建设单位一次性委托一家测绘机构实施测绘,只需测量一次即可满足地籍、规划、房产、人防等要求,真正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有效避免了建设单位重复提交材料、重复测量,不仅缩短了时间,而且更加节约了成本。

“建设单位可在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长沙县多测合一平台、长沙市多测合一平台多渠道自行选择测绘公司。”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测合一”测绘公司可以通过“多测合一信息”平台进行合同备案、成果提交、成果质检和备案。随着“多测合一”信息平台的运行,也将为建设单位和测绘公司网上业务办理和多部门成果共享、并联审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平台支持。(星沙时报通讯员 刘苏洲 记者 李生辉)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刘苏洲 李生辉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