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年旅游“开门红”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1-01-05 1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长沙县实现新年旅游“开门红”,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8亿元。

“丛林穿越、卡丁车两个项目,孩子和小伙伴们玩得很过瘾!”1月1日,市民彭慧带着孩子前往开慧镇大鲸农场。当天,两个亲子体验项目前,一群孩子迫不及待地在排队等候,不少大人坐在草地上闲聊,享受冬日暖阳。

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为主,其中大多数为亲子游。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不少市民带着父母、牵着孩子一起到麦咭启蒙岛玩麦咭挑战、逛好呷街品美食。松雅湖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众多游客在美若油画的水杉前“打卡”, 孩子们带着玩沙装备奔向沙滩,尽情撒欢。此外,记者了解到,三珍虎园、小顽国亲子乐园、乐运魔方等地都迎来了不少家庭。

游客的到访也带动了民宿的客流量。黄花镇小顽国亲子乐园推出了民宿元旦特惠,订房可获得免费游玩门票等,泡泡房、汽车房、公主房、农牧房等十间特色民宿节前就被预订一空。走进开慧镇慧润国际露营基地,帐篷酒店、木屋别墅等特色化民宿坐落在宁静的山林草地间,毗邻爱情湖,风景秀丽,环境优美,露天KTV、乡村电影等休闲项目丰富多彩,秘制烤羊、特色烧烤等美食惹人垂涎。据介绍,全县慧润民宿预订率达85%以上,同时也带动了鸡蛋、土鸡等农产品的销售。

“您好,麻烦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假日期间,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迎来不少周边地区的游客,大家均提前预约,错峰有序进入。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沙县各景区和景点对出入人员坚持严格落实全面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控制客流等防控措施。

“为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全县旅游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旅游安全、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景区防控工作。”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全县各景区景点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发生。(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