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完成村(社区)“两委”人选考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谢建煌 编辑:姜姿 2021-01-05 14: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 (通讯员 朱孝荣 谢建煌)1月4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获悉,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顺利,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所有人选的考察工作,比预定时间提前了3天。

资兴市委组织部会同各乡镇(街道),组成12个考察组,各考察组又分解成若干考察小组,对全市12个乡镇(街道)的198个村(社区)“两委”人选进行考察。考察组与各村(社区)“两委”现任成员、驻村(社区)乡镇(街道)干部、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党小组长、村(居)民小组长、党员、村(居)民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以及主要特点和不足,最后与被考察对象本人面谈,了解其思想动态、告诫有关纪律等。

为了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资兴市将考察工作与化解矛盾纠纷相结合。除必须要谈的对象外,有意向地邀请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和有不同意见的同志谈话,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通过掌握民情动态,做到社情民意早掌握、隐患苗头早控制、矛盾纠纷早调处,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该市注重把考察工作与前期工作“回头看”相结合。重点对村(居)民代表推选的程序、比例,“一推”的参会“达标率”、程序要求,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的推选,选举办法的通过,初步(建议)人选的学历、年龄、性别比例是否符合要求等程序进行检视,对前期工作的程序、纪律、资料进行全面“体检”,督促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此外,该市还注重把考察工作与下阶段工作部署、业务培训相结合。资兴市换届办就正在开展和下阶段需开展的选民登记和公告、候选人提名、选举大会筹备、村级配套组织建设等工作印发工作提示,考察组同步开展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谢建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