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的教训!湘西交警曝光6起本地交通事故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1-05 15: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5日讯(通讯员 张进)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湘西交警将2020年以来,发生在湘西州辖区的6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曝光,希望广大驾驶员以此为警示,切实提高守法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050.jpg

案例一:车辆临近跑步横穿 轿车超速终酿祸端

简要案情:2020年03月25日11时58分许,姜某某驾驶湘UC57XX小型轿车由泸溪县武溪镇武沅大道九家杨方向往武溪二小方向行驶,其驾车行至泸溪县武溪镇武沅大道原州磷矿路段时,在左侧车道超速行驶并与对向一小车会车,此时杨某林、杨某园两姐妹从与姜某某会车的小车后由东往西跑步横穿道路,因未观察路面情况与湘UC577XX小型轿车相撞,造成杨某林、杨某园经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姜某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杨某林横过道路时未观察来往车辆情况,未确认安全并在车辆临近时跑步横穿。杨某园系学龄前儿童,在道路上通行时无监护人带领,横过道路时未观察来往车辆情况,未确认安全并在车辆临近时跑步横穿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113.jpg

  案例二:雨天超速操作不当 两车相撞车毁人亡

简要案情:2020年6月11日,驾驶人李某驾驶湘UAT3XX号轻型栏板货车(搭载石某某、张某某、向某某、张某新),从古丈县古阳镇方向驶往永顺县颗砂乡。11时06分许,当车行驶至省道306线187KM+400M(永顺县颗砂乡白龙村)急弯下陡坡路段时,因路面湿滑,操作不当,制动后导致车辆侧滑,与相对方向驶来张某某驾驶的赣C299XX号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石某某当场死亡,张某新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某、向某某、张某刚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李某雨天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超速行驶(事发路段为急弯陡坡路段,限速30km/h,实测为:72km/h~75km/h),车辆行驶至急弯下陡坡路段时,操作不当,制动后导致车辆侧滑失控占线行驶,与相对方向驶来张某某驾驶的赣C29XX号重型自卸货车相撞,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张某某驾驶赣C299XX号重型自卸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上道路行驶(核定载重:15370kg,实测载重为:24790kg),车辆行驶至急弯上陡坡路段时,超速行驶(事发路段为急弯陡坡路段,限速30km/h,实测为:49km/h~54km/h),是造成此事故的次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129.jpg

案例三:三轮摩托违法截人 发生事故害己害人

简要案情:2020年8月11日12时58分许,驾驶人刘某生驾驶湘UBM3XX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核载:1人,实载:4人),从永顺县万坪镇上坪村秦家湾交叉路口进入县道006线时,与沿县道006线万坪镇驶往杉木村方向杨某某驾驶的湘U754XX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16人)相撞后,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侧翻至公路右侧稻田中(万坪镇至杉木村行驶方向),湘U754XX号中型普通客车车头再次与公路左侧(万坪镇至杉木村行驶方向)唐某某家围墙相撞,造成湘UBM3XX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驾驶人刘某生、车上人彭某某死亡,张某某、向某某受重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驾驶人刘某生驾驶湘UBM3XX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上道路行驶,车辆行驶至交叉路口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杨某某驾驶湘U754XX号中型普通客车上道路行驶时,超速行驶,遇交叉路口,没有减速慢行,是造成此事故的次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117.jpg

案例四:货车超载逆向行驶 引发事故害人害己

简要案情:2020年8月15日,田某某驾驶湘U910XX号中型自卸货车(装载11吨水泥),经国道352线,从古丈县南方水泥厂驶往永顺县石堤镇方向。13时许,当车行驶至国道352线61KM+150M(永顺县高坪乡西米村)下坡路段时,车辆越过道路中心线,逆向行驶,与揭某停在公路左侧的湘U090XX号小型普通客车(搭载文某某)相撞后,两车坠入公路外坎下,造成文某某、田某某死亡,揭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田某某驾驶湘U910XX号中型自卸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上道路行驶(核定载重:1995kg,实际载重:11000kg),导致车辆各项技术性能下降,遇下坡路段时,车辆越过道路中心线,逆向行驶,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134.jpg

案例五:驾驶摩托违法超车 引发事故一去不归

简要案情:2020年11月13日,驾驶人肖某某驾驶湘U757XX号中型普通客车从毛坝乡驶往永顺县城,8点20分行驶至颗砂乡颗砂村李家堡路段时与对向由陈某某驾驶的湘UV96XX号普通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陈某某及摩托车乘车人黄某某(女,陈某某妻子)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肖某某驾驶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且占线行驶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陈某某驾驶摩托车,违法超车且遇险情临危措施不当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另一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05151122.jpg

案例六:老人无证驾驶违法搭载 发生事故夫妻双双遇害

简要案情:2020年11月19日17时18分,驾驶人李某某,男,67岁,驾驶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搭乘向某某,女,68岁,李某某之妻)行驶至352国道与芙蓉镇移民安置区路交叉路口转弯时与沈某和驾驶湘UA22XX号重型自卸货车相碰撞,造成李某某经120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向某某受伤送医院途中死亡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李某某驾驶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上道路行驶,且左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

湘西交警温馨提示:驾车上路不超速,不开英雄车;前车占道、行人横路,要礼貌让行,不强行超车;路况良好、技术熟练,不开大意车;视线不清、路况不明,首先要减速,探明情况,不开冒险车;繁华路段、交叉路口,人多车多,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不开抢道车。如遇发生交通事故后,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到场处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