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骑共享车最远去过哪?长沙有人骑了几千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编辑:杨雁霞 2021-01-06 10: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23_meitu_3.jpg

共享助力车。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陈珉颖 通讯员 罗湘)哈啰出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骑行数据报告显示,年度骑行距离最长用户骑了3267公里,是一名助力车用户。单车年度累计骑行距离最长用户骑行231公里。年度单车骑行最多的用户总骑行次数2618次,平均每天7次;助力车总骑行次数最多的用户骑了1015次,平均每天3次。

2020年,长沙人仅哈啰一家的骑行数就已达到2亿公里。共享单车和助力车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最后一公里”,它们开始承担长沙市民更远距离的日常出行服务。

WechatIMG625_meitu_1.jpg

疫情期间,共享骑行成为很多人的出行方式。

疫情期间,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成为许多人出门的首选。2020年,有119万人第一次尝试共享单车或助力车。

长沙市全天骑行高峰期依然是通勤时段,即上午8:00-9:00和下午17:00-19:00。通勤骑行占了全天骑行量的一半,早晚高峰期间,非机动车道上的助力车可以轻松超过小汽车。

一年间,长沙哈啰单车骑行节省的碳排放总量为8580吨,相当于种了48万棵树。

IMG_2006 2_meitu_2.jpg

长沙坡子街夜景。

在有着丰富夜生活的网红长沙,夜间骑行订单占总数的四成,而夜间骑行区域主要分布于五一广场、万达广场、芙蓉广场、地铁万家丽站和地铁圭塘站等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