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开始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王操 编辑:周文君 2021-01-06 1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王操)1月5日,冷水滩区首批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在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正式开始,计划在元月底完成接种。

08.jpg

接种人员正在排队进行登记。

在接种门诊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接种人员讲解疫苗注射的注意事项,随后,经测量体温、核实身份、填表登记、接受健康问询,确保身体健康无不良反应状态,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凭证。

蔡亮是冷水滩区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每天上班面对发热病人,工作环境风险较大,今天成功进行了疫苗接种。

蔡亮告诉记者:“今天接种了疫苗以后,身体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好的,没有发热、头晕这些不良症状;如果接种疫苗产生抗体以后,在以后的工作中,心里不会有那么大的负担,能更好地投入医疗工作中。”

09.jpg

10.jpg

接种人员正在进行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过程确保一疫苗一条码,严格做到“一人一证”,为接种者发放有接种单位盖章的接种凭证,并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由4名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抢救设施,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从接种现场的情况来看,接种人员没有发现不良反应,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冷水滩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王操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