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推动农机化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丹 李欢 编辑:杨文 2021-01-06 15: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安乡县农机化工作多方面精准发力,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一是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安乡县共争取到中央、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23.216万元,比去年增长885.522万元,推广各类农机具949台(套),农业机械化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为全年粮食丰收及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安乡县大力实施水稻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抛秧机累加补贴和购机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共推广抛秧机20台,机抛秧面积3.8436万亩。2020年,在巩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机抛秧和深施肥项目,同时以省合作社建设项目为抓手,全力扶持安乡县农机合作社做大做强,创建了2家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2家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

三是强化管控,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随着安乡县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农机化作业水平稳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壮大,安乡县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4.79%,同比上年提高1.09%;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预计达85.1%,比去年增长1.11%;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率100%,实现了农机安全生产伤亡零事故。(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杨丹 李欢)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丹 李欢

编辑:杨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