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过半”排名全市七县(市)第二 祁东举办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王敏 编辑:李璐 2021-01-06 1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6104428.jpg

1月5日,祁东县举办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

微信图片_20210106104415.jpg

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及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详细了解生产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1月6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记者 王敏)1月5日,祁东县举办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集中检阅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及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摩了白地市、过水坪、鸟江镇城镇化建设、灵官镇扶贫车间、归阳工业园、友阿商业综合体、衡缘物流园等项目现场。

每到一处,杜登峰一行都详细听取相关乡镇、园区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各项目推进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2020年,祁东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扎实推动“六稳”“六保”,“双过半”排名全市七县(市)第二。预计全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6.36亿元,同比增长4.7%;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3.89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1亿元,地方税收收入6.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645元和16518元。

2020年,全县6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58个,完成年度投资169.6亿元,完成率102.8%。1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率100 %,完成投资6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5%。联网直报项目45个,完成投资69.6亿元,同比增长13%。广裕橡塑、卫翰生物等5个项目建成投产,大马风电场并网发电。积极争资跑项,储备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湘江引水工程等优质项目27个。

杜登峰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在工业提质增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成效显著,基本实现了稳中有进。全县上下要抓住重点项目和产业投资的“牛鼻子”,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创造经济效益。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已建设项目的动态跟踪,严格把握待建项目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更多项目落地投产,为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