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罗家坪村:红皮萝卜质好俏销 产业扶贫又添新兵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杨 2021-01-06 15: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这几天,新田县三井镇罗家坪村的50亩红皮萝卜开始出圃销售,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红皮萝卜,一筐筐火红的“小胖娃”非常惹人喜爱,吸引蔬菜收购商前来上门收购。

微信图片_20210106152630.jpg

罗家坪村是新田县三井镇12个贫困村之一,近两年来,村两委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严格坚持“产业发展规划先行”和“因地制宜兴产业、农户集体双增收”的指导方针,从本村实际出发,充分分析市场需求及各种经济林木对土壤质地和气候因素的适应性,确定了“在稳定发展烤烟、优质稻、蔬菜、金槐产业和传统种植、养殖业的同时,立足罗家坪村山地面积较大,荒山荒地较多,且土壤质地多为饭石土的特点,兼顾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同发展需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高品质柑橘产业,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的村级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并着手实施。

图片1.jpg

罗家坪村部分农户有种植蔬菜的习惯,但是品种杂、规模小,难以形成产业。为了充分发挥蔬菜产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分析土壤质地、气候特征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在指导农户做好时令蔬菜种植的同时,引入红皮萝卜种植,在农户持观望态度犹豫不决的情况下,指导显明合作社先期种植了50亩红皮萝卜,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红皮萝卜种植取得了成功,目前正在热销,为今后发展蔬菜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06152638.jpg

截至目前,罗家坪村以柑橘、烤烟、富硒优质稻为支柱,蔬菜、金槐、牛羊水产养殖为辅助的产业体系已基本成型,初步实现了鱼禽畜、烟稻橘立体发展的产业格局,村集体经济基础因此有了质的提高,村民增收致富更有保障。在产业发展的带动下,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