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检察院:捐赠爱心校服 情暖山区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婉卿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1-06 17: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6152814.jpg

1月6日,衡阳县检察院为金溪中学学生捐赠校服。

红网时刻衡阳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婉卿 记者 宋美君)“感谢衡阳县人民检察院给我们送来美丽保暖的校服,让我们树立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自信。”1月6日,衡阳县检察院检察长阳发云一行驱车前往金溪中学,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爱心校服捐赠活动。收到校服的129班学生李优涵由衷地感激。

在捐赠仪式上,衡阳县检察院向金溪中学捐赠了800套秋冬季校服,价值共计12.8万余元,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冬日里的一份温暖,金溪中学的学生们穿着红色校服,朝气蓬勃地向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捐赠活动后,该院干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有趣的普法宣传课。

据了解,金溪镇位于衡阳县北部,距离县城46公里,与双峰县毗邻。金溪中学全校40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有230余名,是一所典型的地处偏远、留守儿童集中的山区中学。

为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去年11月,衡阳县检察院与该县金溪中学成功对接,建立帮扶关系。为解决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特别是留守儿童问题,该县检察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前往金溪镇中学了解他们的需求。当得知孩子们非常羡慕城里学生能穿上整齐划一的校服时,衡阳县检察院当即表示,要帮孩子们完成这个心愿,趁着严寒的冬季,给每个学生发放一套防寒的棉校服。

阳发云表示,下阶段,衡阳县检察院将会采取精准结对帮扶的措施,着力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将组织青年检察干警与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婉卿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4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