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教育初见成效 望城区首个“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落户中岭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卓 编辑:张立 2021-01-06 18: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升国旗仪式。

队列会操。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卓)1月6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为中岭小学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匾,这也是全区首个被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中小学校。来自望城区人武部、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全校师生参加并观看了学校的国防特色教育成果展示。此次活动由望城区人武部主办,中岭小学和德智源培训学校承办。

上午10时,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正常活动的序幕,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身着军装迈着正步走进会场,现场全体师生统一向国旗敬礼。在紧接着的国防特色教育成果展示上,四个由中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国防教育特色班早已列队在会场一侧。随着教官的口令,穿着迷彩服的孩子们列队次第进入会场中央,展示了各自的队列训练水平。会操结束后,一段紧凑的擒敌拳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政委文楚强共同向中岭小学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匾。从去年开始,中岭小学作为望城区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的试点单位,全校以军事训练的形式定期开展国防特色教育,组建了国旗护卫队、校园武术队,并组织开展新兵训练营体验活动。

“孩子们每周都要在教官带领下上两节国防教育课,内容除了讲授国防知识,还有队列训练。其中,只有训练成绩最优秀、对国防教育最有兴趣的成员会被选拔参加国旗护卫队。”中岭小学校长吴安华告诉记者。

“孩子们的表现让我十分欣慰,因为近年来望城区人武部积极探索试点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从他们的表现能看出这项工作已见成效,将来国防教育一定能在望城的校园中遍地开花。”肖三军希望,全区广大中小学生能在国防教育中立下感恩先辈、报效国家的志向,在训练中锻炼自己强健的体魄,并以国防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卓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4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