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黄年粑粑飘香年味近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1-01-07 10: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黄年粑粑是江华群众过年的一道必备美食,连日来,江华不少市民趁着当前晴好天气忙着制作黄年粑粑。

一大早,江华沱江镇阳华路的黄年粑粑制作工坊就已经忙活起来了。热腾腾的蒸汽弥漫了整个铺子,阵阵米香扑面而来,师傅们忙得不亦乐乎,磨粉、拌粉、蒸粉、剪粑粑。屋外,不少居民陆续赶来,在门口排队等候,一派热闹景象。

黄年粑粑是家家户户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传统美食,将提前洗净浸泡一夜的香米倒入碾米机里,同时加入野生黄栀子一起碾成黄色香米粉,再放进搅拌机里,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后,用机器蒸熟制成长条状,由工人剪成一段段十多厘米长的黄年粑粑。刚做出来的黄年粑粑又香又软,入口软糯,却不粘牙,口中还有一丝清甜。家住涔天河镇牛山村的黄生志非常喜欢吃,这已是他年前第二次来打黄年粑粑了。

“称粑粑的师傅都在笑,他问我打这么多干什么,我打这么多当然都是吃啊。我天天早上就煮,我还要打两次黄年粑粑吃才过年。”涔天河镇牛山村村民黄生志说。

从去年12月以来,制作工坊的工人们几乎都是从早上五六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六七点,每天从周边乡镇赶来制作黄年粑粑的居民络绎不绝。在这黄年粑粑的米香中,年味也越来越浓。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