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住房、城乡建设及人防领域的2020年度“十大事件”发布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2021-01-07 12: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回首2020年,我们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新年伊始,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梳理过去一年中发生的重要事件,从中撷取了住房、城乡建设及人防领域的2020年度“十大事件”,在回首过往成绩的同时,也远眺未来的发展之道。

01 举办首个网上购房节

2020年3月16日—4月30日,长沙县举办 “千万钜惠 园您安家梦”首个网上购房节。此次活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搭建“星房产”网上看房平台等六大主题项目。

02 为促进建筑业发展增添“后劲”

2020年7月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做好协税护税工作的实施意见》,2020年12月14日发布《促进长沙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为建筑业企业解难题、添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03 发布多项审批改革实施方案

2020年6月29日,加快长沙县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开建的改革方案正式发布。7月24日,长沙县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和长沙县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方案实施细则正式发布。

04 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改革

2020年1月1日起,长沙县住建局下放维修资金使用(三万以下)审批权限至星沙、泉塘、湘龙三个街道办事处,9月27日正式成立长沙县物业行业党委,12月,完成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示范小区评选。

05 建成一批重点人防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2020年12月15日,在全县建成一批重点人防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包括长龙人防主题公园、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人防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松雅湖二小全县人防素质教育基地(2018年—2020年)、灰埠社区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点。12月8日,圆满完成浔龙河人防疏散地域三年建设任务(2018年—2020年)。

06 顺利完成国企改革

2020年6月30日顺利完成国企改革,妥善解决了百年检测和宜居物业涉改人员安置问题。

07 开展租赁住房项目评审,筹集租赁住房项目

2020年,长沙县住建局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开展租赁住房项目评审,筹集租赁住房项目25个9103套(间)。

08 全员奋战防控疫情

全员奋战防控疫情,送疫情防控知识进工地100余次、联合开展卫生防疫交底220场、发放资料10000余份,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安全防疫培训200余次,累计捐款16778元,发动企业捐赠口罩2.2万个、消毒液1000公斤、预防中药2000余份。

09 全省规模最大的PPP公租房项目 基本建成待交付

长沙县住建局指导湖南建工经开区产业配套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申报全县首个公租房PPP项目,计划筹建全省规模最大的PPP公租房项目共5838套(间)。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待交付。

10 获评县直单位优秀领导班子

2020年4月28日,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评2019年度县直单位优秀领导班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