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花镇龙塘社区获评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陈繁苗 编辑:吴思静 2021-01-07 12: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民政局获悉,黄花镇龙塘社区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湘民发〔2019〕11号)要求,推动村级“儿童之家”切实发挥为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平台作用,长沙县民政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让儿童之家建设学有样板、干有目标,扎实开展“儿童之家活动”建设,健全农村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让全县充分认识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意义,对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教育、卫生健康、思想情感等方面进行有效服务。经长沙县民政局推荐、市民政局初审、省民政厅验收,认定长沙县黄花镇龙塘社区等100个儿童之家为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

黄花镇龙塘社区儿童之家成立于2014年10月,于2018年8月、2020年9月分别进行两次提质改造,目前使用面积共计500平方米,集室内儿童游艺室、儿童电教室、儿童阅览室、儿童心理咨询室、室外儿童游乐场等项目于一体,在社区范围内初步形成了一个供儿童学习、休闲、娱乐的系统性阵地,极大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龙塘社区儿童之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繁苗)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陈繁苗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