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企帮万户” 胡家达:心系家乡发展 情系百姓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1-07 12: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湖南省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胡家达与公司部分员工共同赶往家乡衡南县谭子山镇开展“万企帮万户”行动。

胡家达还把保暖内衣、暖手宝、牛奶、饼干等物品挨个分发到老人们的手中。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尹朝辉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1月3日,湖南省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胡家达与公司部分员工共同赶往家乡衡南县谭子山镇开展“万企帮万户”行动,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以及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贴心的礼物和新年的祝福。

“衣服很合身,也很好看。”在衡南县谭子山镇敬老院食堂里,老人们正在试穿衣由胡家达为他们定制的过冬棉衣。胡家达还把保暖内衣、暖手宝、牛奶、饼干等物品挨个分发到老人们的手中,并前往老人住处嘘寒问暖、拉家常。

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五保户张孝国,4年前住进了敬老院,胡家达每年都会来看望他,让他感受到敬老院里温暖。

张孝国感激地说:“每年给我们送吃的、用的,让我们在这里很享受,又出钱帮我们改善居住环境,我们老年人万分感谢。”

随后,胡家达还来到对接帮扶脱贫户周国富家,给他送去了慰问金,棉衣、保暖内衣、牛奶等物资。周国富患有小儿麻痹症,由于肌肉萎缩,丧失劳动能力,妻子改嫁,现在与老母亲和一对儿女相依为命。胡家达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安排专人对接给予帮助,已坚持帮扶六年。

谭子山镇敬老院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起,胡家达每年都会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并陆续捐助300多万元,极大的改善了敬老院基础设施和居住条件。当他得知敬老院接送老人看病住院不方便时,还为该敬老院购置一台车,专门用于接送老人。

胡家达二十几年前从农村“跳出了农门”,对家乡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情怀。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在外地衡商中起到“带头”作用,带动他们一起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他聚焦特困群体,出资修路、村部改建、帮助贫困学生和低收入困难家庭,开展了一系列捐赠和公益活动,累计投入4千余万元。

胡家达表示:“希望企业与敬老院建立物资需求的长效机制,以后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需要帮助的时候,直接可以跟我们公司联系,公司直接可以派人来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朝辉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