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部署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1-01-07 15: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7115823.jpg

会议现场。

2021年1月4日,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主持召开全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邵阳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

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邵的脱贫攻坚、园区建设、三城同创、全域旅游等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

会上,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的通知》,对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等进行了具体明确。

阳晓华指出,开展提级整改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的需要,是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需要,是保持良好党风政风、优化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巩固新邵良好发展态势的需要。

阳晓华要求,聚焦重点发力,牵头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责。县纪委监委要重点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以及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建私房问题的整改;县委组织部要重点抓好选人用人、违规长期借人等方面的问题整改;县财政局要重点抓好机关事业单位门面及门面租金管理不规范、投融资平台公司以及干部职工借用公款长期不还等问题的整改;县发改局要重点抓好工程项目严重超概算的问题整改,特别是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存在严重超概算、设计变更不报批、签证不规范、不按进度标准拨付工程款等问题要全面清查,清查出来的问题要通报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阳晓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这次提级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单位“一把手”对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工作要积极部署、督办,各县级领导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分管工作整改落实。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问效,全面掌握进展情况,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要注重整改实效,各单位要抓紧时间拿出具体方案,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决不能敷衍了事,决不能做表面文章;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自查自纠不严格不彻底,甚至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以及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县纪委监委要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该立案审查就立案审查,该给予纪律处分就给予纪律处分,该给予组织处理就给予组织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