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芷江烟草:“爱满果园”采摘橘香党员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建斐 编辑:张金东 2021-01-07 16: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近日,怀化市芷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县政府关于“采购本地柑橘助农增收”的倡议,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扶贫联系点岩板田村开展“爱满果园暖冬行助力扶贫显担当”主题活动,以采摘认购的方式,力促柑橘销售。“

前几天,县里还组织开展了柑橘产业电商扶贫直播带货节,现在还有你们来到现场帮我采摘和销售,简直是雪中送炭!我的腰包渐渐鼓起来了,好日子越来越近,真的太感谢了!”一位果农对芷江烟草党员志愿者喜笑颜开地说到。芷江县是全国优质柑橘生产基地之一,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近20万亩,产量30余万吨。

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县政府引导贫困村发展优质柑橘产业,带动果农脱贫致富,眼下正值柑橘丰收季,受疫情及天气等因素影响,柑橘面临滞销问题。芷江烟草了解情况后,通过食堂物资采购和工会采购等方式购买柑橘1500余斤,用于干部职工就餐水果食用及离休困难职工物资慰问。同时,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橘林,分片分组采摘,帮助果农解决劳动力不足的实际困难,并以党员认购方式,实现消费扶贫,为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果农增收贡献力量。

2020年全年,芷江烟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驻村扶贫点,指导烟叶生产,抢收稻谷柑橘,并先后以公司名义捐赠29万余元,用于加固农田堤坝,修复生产设施,体现了新时代烟草企业的社会担当。(彭建斐)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建斐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