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对外友协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在长沙召开 乌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贺威 编辑:王津 2021-01-08 17: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43.jpg

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对外友协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广交新朋友,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省领导谢建辉、杨维刚、贺安杰出席会议。全国对外友协等发来贺信。

乌兰肯定全省各级对外友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对外友好事业的正确方向。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为国交友”的初心使命,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民间对外交往,增进传统友谊,深化民心相通,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按照“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要求,着重围绕经贸、科教等领域,坚持精耕细作,积极拓展民间交往新渠道,打造民间外交精品项目,巩固扩大交流成果,推动全省国际友好城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兰要求,要充分发挥对外友协在民间对外交往上的引领作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湖南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走出去;深入挖掘伟人故里、杂交水稻开创地等资源优势,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展现好湖南形象。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对外友协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坚实对外交往平台,努力谱写我省对外友协工作新篇章。

会议选举徐正宪为省对外友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审议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贺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