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种粮大户“送粮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丁时伟 编辑:张俊 2021-01-08 16: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1月5日上午,醴陵市嘉树镇敬老院内缓缓驶入了一辆小货车,车上运载着满满数十包蛇皮袋。这一幕引起了在院内入住老人们的好奇,大家纷纷过来围观。

待车停稳后,一身“庄稼人”打扮的中年男子从车上跳下来,向老人们一一问好,并将车上2000余斤大米送到敬老院负责人手中。

▲何宗军送粮小车1.jpg

何宗军送粮小车。

原来,这名男子名叫何宗军,今年40岁,是嘉树镇渗泉村的一名种粮大户,他流转承包土地3000多亩,专门从事粮食规模化生产。10年来,何宗军靠着自己勤劳双手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他发家致富后不忘回报父老乡亲,主动带领周边群众种植粮食创收,每年带动30多人致富,包括16户贫困户,为当地农民树立了榜样,连续多年被株洲、醴陵评为种粮大户。

“现如今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留老人独居也不放心,所以不少老人被安排到敬老院生活,老人们可以相互作伴,日常也有专人照料,这让年轻人在外打拼也更加安心。”何宗军说,他认为镇上办好敬老院,无论是对家庭还是社会都十分有好处。为此,他特意把2020年秋天新收获的高品质水稻加工成大米,专门装出2000余斤运送到嘉树镇敬老院,让老人们也“尝尝鲜”。

当嘉树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再三向何宗军表达谢意时,他却说:“尊老敬老历来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我也同为人子女,年底了,送上自己种的一点粮食,也只是略尽绵薄之力,祝愿老人们都能够安享晚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传承这一优良传统美德中来。”

▲何宗军将一批大米送到嘉树镇敬老院1 .jpg

何宗军(中)将一批大米送到嘉树镇敬老院 。

据了解,近年来醴陵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生活品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制度,以“三社联动”为契机,广泛链接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专注弱势群体,积极为全市养老机构的特困供养对象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丁时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