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积极应对寒潮冰雪天气保平安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21-01-08 15: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交警积极应对寒潮冰雪天气保平安2.jpg

新邵交警积极应对寒潮冰雪天气保平安.jpg

图为深夜、白天24小时在主要道路值守的民警。

“师傅,慢点开,安全第一!”1月7日凌晨,天寒地冻,坚守在207国道寸石段的值班交警不时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新邵辖区寒潮来袭,出现降温、大风、高寒山区结冰的恶劣天气。为做好寒潮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邵交警大队早预案、早部署、早防范,多措并举,战风雪、斗严寒,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案,成立了以大队长李朝、教导员曾继武等主要领导和各中队负责人组成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全队应对恶劣天气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开展路面巡查和结冰路段的定点值守。连日来,大队所有基层中队执勤民辅警以雪为令,实施24小时在岗制,在辖区各路段进行巡逻排查,通过摆放安全警示标牌,警灯警示、巡逻喊话提示等措施,警示驾驶人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低温易结冰天气行车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提示,利用手机短信和认证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天气变化,安全、谨慎驾车出行。

通过全体参战民辅警冒着严寒风雪全力以赴巡逻排查值守,截至目前,辖区未发生因冰雪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吴艳红)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