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光丨初雪已至 请添衣加暖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1-01-08 15: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寒潮送来了低温冰冻的天气,也送来了北国风光的盛宴。三九已至,在一年中最冷时段的一天,湘南落下初雪。

1月7日晚上,湖南省蓝山县降下2021年首场小雪,广袤大地仿佛一夜之间披上了一层白纱。在塔峰镇六七甲村农业种植基地里,蔬菜大棚上积下了不少雪籽。由于气温低,像这样的普通蔬菜大棚里的温度与室外温度基本一致,一些不耐寒的农作物很容易冻伤冻坏。一大早,种植户们便进入大棚,为刚移栽不久的辣椒苗加盖一层薄膜,这样可以让小棚里的温度提高5℃左右,让辣椒苗在小棚里保温过冬,还能赶得上春节辣椒上市。大棚里的辣椒已接近尾声,由于没有加盖小棚,辣椒枝叶已被冻蔫,种植户及时抢摘还未冻伤冻坏的辣椒上市出售,减少一部分损失。

为应对寒潮天气,当地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引导农户做好油菜、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作物的防寒陈冻工作,帮助农户科学管护,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