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暖心“护学岗” 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

来源:吉首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1-08 16: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108150442.jpg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 罗倩 剪辑 张皎)1月7日早晨,寒风阵阵,天气寒冷,吉首市第八小学校门口的女交警们已早早就位。“同学们请排好队,依次过马路。”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哨音,师生和家长们在女交警的护送下,有序穿过马路进入校园。

由于天气寒冷,前来送学生的家长较往常增加了很多。执勤女交警积极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清理占道的车辆,引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为师生和家长们铺设了一条交通安全防护线。

“警察阿姨! 你好!”“你好!”随着稚嫩的童音,吉首市第八小学路口处出现了暖心一幕,几名小学生举起右手对路边护学的交通女警敬了个礼,值勤交警看着孩子们可爱的举动深受感动,回了一个标准的敬礼。“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灿烂笑脸和家长们放心的眼神时,特别是听到同学们稚嫩的声音和我们打招呼时,即使天气再冷,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当每一位孩子走过女警身边,热情洋溢的笑脸和问好,就是对她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随着冬季天气越来越冷,道路交通环境变得复杂起来,“护学岗”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吉首交警在坚持全年常态化“护学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女子护学岗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冬季护学,坚持每个上学日都在校园门口及主要路口开展“护学”执勤工作,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女子护学岗”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实际行动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营造了学校最安全、家长最放心、出行最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吉首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