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开展湖南省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王津 2021-01-08 22: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粉色.jpg

省总工会慰问组与中核二七二铀业公司座谈会现场。

yreir.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左)来到原711矿困难职工李气湘家中亲切慰问,送上慰问金。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1月7日至8日,省总工会慰问组前往衡阳、郴州两地开展湖南省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劳模、技能人才和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一行来到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困难职工帮扶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和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加大科技创新,不断推进产品转型升级,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焕发百年老矿的生机活力。

在中核二七二铀业公司,周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升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慰问了该公司劳模、技术能手和困难职工。周农还前往困难职工龙云枨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他家的困难和需求,并将慰问金送到龙云枨手中。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做好困难帮扶,及时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

1月8日,周农一行前往郴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慰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工会建设、职工困难帮扶情况。周农肯定郴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保障郴州城区正常交通运转工作做出的贡献,指出企业工会要改革创新、克服暂时的困难,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周农一行参观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展厅并在华湘社区(原711矿)进行座谈。周农指出,原711矿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要继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勉励职工要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核工业精神。随后,周农一行来到困难职工邱丽、李气湘家中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

慰问期间,周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湖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及时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要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9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