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桃花仑:来自天山的感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爽 编辑:张俊 2021-01-09 10: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徐爽)“感谢社区干部对我们老两口的日常照料,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我的儿子才能安心守边疆,在新疆部队的儿子不能回来,特意委托我来给社区送锦旗,真的太感谢了!”1月8日一大早,家住益阳赫山桃花仑街道紫荆花苑的但华保老人,不畏严寒来到铁铺岭社区居委会代表二儿子但俭向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

2fdde61ea34726f2294e17fa121bd3b.jpg

但华保老人(左二)代表二儿子但俭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

今年82岁高龄的但华保老人,是一位拥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一位光荣的军人父亲。他有4个儿子,全部都在部队。其中大儿子在河南、二儿子在新疆,三儿子在深圳、四儿子在南海舰队。因此四兄弟回家的机会很少,但华保老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常年患有心肺疾病,去医院治疗已是常事,在此期间都是由铁铺岭社区工作人员照料。也替为国尽忠的儿子们弥补了不能尽孝的遗憾。

c8f2c2aa02b1086ed8f227d8457e56c.jpg

端午节,社区的老人们开心地一起包粽子。   

近年来,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将老年人生活保障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建立了空巢老人档案库,辖区28名空巢老人均有社区工作人员点对点日常对接照料,每逢节假日及极端天气都会带着物资上门慰问。

dd24a1c188e295f6527e7cd5faeeef1.jpg

社区老人在老年人活动中心锻炼。

关心不仅停留在物质生活保障上,街道办事处同样关心老年人精神生活的提升,在办事处及下辖8个社区中都设立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并添置运了动器材及文化书籍,每月举办读书日活动。不仅如此在传统佳节还举行包粽子,煮饺子等富有传统文化的活动项目,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不仅老有所养而且老有所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