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所高校提前进入“寒假时间”,你们学校啥时候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2021-01-09 18: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潘锦)从1月9日开始,湖南大学无课程、考试安排和重要科研任务的学生,经批准后已开始有序离校,其他学生的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4日。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寒假前组织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从今天起,省内部分高校正式进入寒假时间,多所高校调整原来的放假计划。

记者了解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也发布通知紧急调整放假安排,学生从今天起开始放假。

衡阳师范学院已于1月7日起陆续放假,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于1月10日起分批次有序放假,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于1月11日放假,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已有部分学生放假,目前在校学生1月12日前放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于1月16日起放假,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18日。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则放假时间暂时不变。

其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放假时间比原计划提前10天。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学生从今天起开始放假,2020级学生于1月15日起开始放假,比原定放假时间提前13天。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要求学生开学前未接到返校的正式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师生往返学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不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储备好个人必要防护用品,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纸巾,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 强化“家长、家庭、学生、学校”防控链条。

通知要求,放假期间,各地各校要继续组织每天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师生员工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学校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疾控中心及教育部门报告,市州教育局、高校要第一时间向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2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