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开展专项检查 营造清朗文化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海荣 文杰 冯丽萍 周文斌 编辑:周文君 2021-01-09 20: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谢海荣 文杰 冯丽萍 周文斌)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再深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和清朗有序的文化市场,日前,冷水滩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教育、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内书店、电影院、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0303.jpg

0404.jpg

检查组围绕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含有恐怖、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进行了认真核查。同时,重点对少儿玩具、动漫、口袋本图书等进行了摸底排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对各经营商户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对经营不规范的经营业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业主合法经营的认知度和维护安全的自觉性。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如:博智书店灭火器没有进行经常检查、幕语环球影城金水湾店工作人员没有对检查组人员进行例行体温检测、圆梦书店没有对员工进行每天的体温测量登记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共检查书店6家、出版物、印刷复制经营单位10家、电影院4家。近期,该区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文化市场巡查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各种影响、破坏文化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维护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群众撑起一方文化晴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海荣 文杰 冯丽萍 周文斌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20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