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故事丨张德意的“得意”之事:从警三十年 不下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吴妍 编辑:吴思静 2021-01-10 10: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0095937_副本.jpg

张德意在衡阳体育中心巡逻执勤。

编者按: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在首个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红网时刻特推出《警察故事》专栏,用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向所有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唐兰荣 吴妍 珠晖报道

张德意,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3月出生,1987年入伍,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三十年,张德意尽职尽责,勤恳务实,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战线。

2020年1月23日,珠晖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通往南岳机场专线公路上,有一头疯牛肆无忌惮地在路中央来回蹿动,以致沿途车辆无法通行,对周边群众安全也造成极大影响。张德意接此警情后,立马领取枪支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年近五十的张德意面对疯牛时,冷静部署,身手敏捷,一枪将疯牛击毙,保障了春节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德意主动放弃休假,报名参加分局抗疫突击队,一线守卫南华医院隔离区。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外县医务人员转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至隔离区十余人次,并多次配合医务人员对感染患者进行检测和复测,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警徽荣耀,他用铁血担当擦亮忠诚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吴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