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谢晨露 编辑:李璐 2021-01-10 17: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0172033.jpg

衡阳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10173815.jpg

市领导慰问民警代表,并赠送专项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10110172048.jpg

市委书记邓群策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颁发从警三十年荣誉勋章。

微信图片_20210110172043.jpg

颁发从警三十年荣誉勋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10172038.jpg

《从警无悔》警察故事分享会。

红网时刻衡阳1月10日讯(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谢晨露)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以"我和我的警察节"为主题,举行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颁授荣誉勋章、警察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表达雁城卫士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和由衷感恩,激励衡阳公安人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看望慰问了民警代表,并为受表彰的个人或集体代表颁奖。

上午10点,身着戎装、精神抖擞的警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广场全体民、辅警向警旗庄严敬礼,红蓝相间的警旗第一次在衡阳公安警营徐徐升起、猎猎飞扬。

忠诚卫士,铁心向党。活动现场为荣退、从警三十年,以及战时记功的同志颁发了荣誉奖章。在《从警无悔》警察故事分享会上,衡阳市诗歌学会及湖南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的朗诵者们用6首朗诵诗,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衡阳警察故事,展现了公安民警在不同岗位,用特殊奉献,诠释人民情怀,守护雁城大地,浇铸忠诚警魂。

衡阳市公安局成立72年来,一代又一代衡阳公安人在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谱写了一部不怕牺牲、甘洒热血的战斗史。特别是过去的2020年,面对世所罕见的新冠疫情,他们全警动员、共克时艰,用"警察蓝"书写了抗击疫情和护航发展的新篇章;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他们大抓县域城乡警务、“节点警务”,实现了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总目标;面对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他们大力推进“智慧公安”"法治公安"战略,全面实施公安基层基础现代化攻坚年行动;面对社会群众的新期盼,他们深耕主责主业,重拳扫黑、铁腕除恶、霹雳禁毒、雷霆治乱,群众安全感大大增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致辞中表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高质量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最美地级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衡阳公安光荣神圣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开拓衡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决守住政治、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公安队伍正规化水平。要奋楫笃行、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全省“三高四新”、全市“一体两翼”战略目标,把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衡阳公安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

衡阳市领导杨龙金、谭敦龙、汪维分别为受表彰的个人或集体代表颁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刘兴无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谢晨露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