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度骤降 公路桥梁结冰 双牌多部门联合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小婷 2021-01-11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通讯员陈海欧)受低温冰雪天气影响,1月7日晚开始,双牌县境内高寒山区部分国、省道公路和桥梁出现结冰现象,当地的公路、交通、交警、应急等多个部门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上阵对道路桥梁进行巡查、融冰除雪作业,全力保障路畅人安。

微信图片_20210108184008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84012_副本_副本.jpg

在永连公路全药冲大桥、天子山大桥,日间温度只有零下4℃,夜晚温度最低达到零下10℃,交警部门在容易出现结冰的路段设立了执勤岗哨,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缓慢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08154835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08154701_副本_副本.png

公路、交通部门安排人员对公路的桥梁和结冰路段喷洒融冰剂和盐,设立警示标志标牌,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108153634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08152937_副本_副本.jpg

在全药冲大桥,一辆满载汽油的油罐车不慎滑落路边排洪沟,车子油箱内的油有轻微侧漏。执勤的公路、交警、派出所民警、乡镇干部以及附近居住的群众赶紧前往救援,很快驾驶员就被安全带出车内。交警一边疏导过往车辆,一边紧急调来两辆吊车帮忙。当时只有零下4℃,大家都冻得直哆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油罐车被吊上路面,经过检查,油罐车可以正常行驶,至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外,为保证运营安全,1月8日,双牌至长沙以及县内的何家洞、阳明山、茶林部分乡镇班车停运,预计1月9日上午县内班车全部恢复运营,双牌至长沙班车下午恢复运营。各相关部门还分别制定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保障好装备、物资,确保一有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